抹茶酱奶昔

【哪吒】父子情

#ooc

#避雷请注意

#无cp,真父子情

#短篇,一发完













李靖望着淡然着一张脸,喊自己“李天王”的哪吒,神情有些恍惚,还记得以前……不是这样的……









李哪吒小时候,顽皮得很,上树爬屋顶,今个儿往东家偷只鸡,明个儿去西家吃个瓜,几乎每天都会惹一堆事,但偏偏就长了张讨喜的脸,经常一顿撒娇,人家也就原谅他了——虽然大多是看在李靖的面子上。


每每当李哪吒知道自己闯了祸时,就会第一时间跑回府里,躲在李靖身后,让李靖给自己“擦屁股”。


本来这样的日子,过得好好的,知道那一天,李哪吒不知道什么原因,得罪了东海龙王。


东海龙王掀起巨浪,几乎要覆灭整个城镇。


那便同归于尽吧,只可惜不能看到那几个小子长大的样子。


李靖想到。




“李哪吒!回来!你回来!!!”


突然之间,站在城门墙上的李靖听到了一声似乎是来自于自家妻子撕心裂肺的叫声。


李靖定睛往地下一看,就见李哪吒已经站在海边,明明是个才四五岁的孩子,闪电却将他的影子拉得欣长,恍若一位立于战场的将军。


那一刻,李靖仿佛从李哪吒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的影子。



直到李哪吒举起剑挥向自己的那刻,李靖觉得自己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就算李哪吒再怎么调皮捣蛋,也终究是自己的孩子,怎么可能眼睁睁让他去送死?!


“李哪吒!我的孩子!!!”



李靖这一声,简直堪比气吞山河之势。



李哪吒像是听到了,又像是没听到,却是回了首,那双平日里灵动的双眸,现如今只剩下哀伤一片。



李哪吒死了。











过了许久日子,太乙真人用莲藕、莲花、莲子,重塑了一个“哪吒”。




李靖得到这个消息时,可以说是飞奔回家,却只看到一道欣长的背影。



“李哪吒……”李靖几乎是颤抖着说出这个名字。



那少年回了首,一如当初自刎之时,只是那双眸子里,不是小时的灵动,亦不是哀伤一片,而却像是平静无澜的湖面,掀不起风浪。



那种沉静,仿佛是经历过红尘往事、岁月变迁而沉淀下来的沉静。



李靖一瞬间觉得自己这个儿子,自己是越来越看不透了,可哪吒下一句话,却让李靖失去了支撑的动力——



“李哪吒是谁?我既是莲花之身,哪来一父母之说?就算是父母,也是以前的父母,非我如今生之父母。既无父母,又何来姓氏一说?”




李靖几乎崩溃了,喊道:“不!你就是李哪吒!是我的儿子李哪吒!”



哪吒也瞬时绷下了脸,冷声道:“李天王请自重!就算你身为我上世之父,也不该如此羞辱我——莲藕之身,又何来性别一说?!”



当晚,李靖便将哪吒送回了太乙真人身边。


























他是哪吒,却不是我的儿子李哪吒……







-END-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